什麼是汽車犀牛皮?

犀牛皮是什麼包膜品牌的車漆保護膜?其實「犀牛皮」只是包膜業界或膠膜商的銷售術語,加深消費者印象,能讓產品銷售出去,久了之後業界就把「透明汽車貼膜、車漆保護膜、汽車保護膜」保護車漆用的透明保護膜,通稱為「犀牛皮」。

而車漆保護膜(犀牛皮)的膜料材質大致可分為:PVC和TPU

TPU,環保,但材料費用較高(施工費+材料費約:10萬)

犀牛皮厚度也有區分:不論TPU還是PVC都有不同厚度,厚高越厚保護力越好,但只要是有保護力,不以改色為目的的就通稱為犀牛皮。
施工難易度:不論TPU還是PVC,施工難易度都要看店家師傅功力,厚膜或硬膜通常較難施工,但保護力相對好,另外太薄太硬的膜容易施工容易扯破。

一般建議先鍍膜再包膜,這樣對板金漆面的保護性會更好。如果對車子善加保養的話,一定可以延長膜料的使用年限,例如定期洗車擦拭,經常停靠室內,有鳥屎或其他髒物能立即處理清潔等等。

結論:保護膜不是萬能,雖有一定的防護能力(防彈石效果很棒),但是重大撞擊車漆還是會受傷。建議與專業廠商討論後再施作(如用途、顏色、膜料、價錢等),以得到最佳的貼膜成效。